書單 - 觀念書

書單 - 觀念書



這篇書單是源自於我平時所讀過的書籍
讓我有所進步的一些書籍
但是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

參考

如果你想要看一些比較休閒娛樂的書可以參考

如果你想看一些程式碼以外職場或內心建設生存準則可以參考

如果你想學一些 Android 或 Java 相關的書可以參考

推坑

把自己的程式碼當成自己的作品,
不斷的去看他, 每隔幾個時期就回顧他一下,
當你有所成長的時候, 就會有更好的方式來寫,
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告訴自己是有進步的。

這本是我累的時候, 拿來充電的一本書,
寫程式應該以大師的路來走,
而不是侷限自己寫到幾歲,
好的技藝是需要一輩子去磨練的。

對於程式設計這個領域的各個專家
給大家的建議, 有些蠻值得學習的。

Bob大叔的專業職場經驗分享, 很值得一看的職場學習歷程,
從一個失敗的的職場經驗, 到成為一代大師心態上的轉變,
很多地方都是需要從心著墨, 程式有Bug會是自己的責任,
心態不嚴謹, 態度不專業, 就會寫出鬆散的程式,
這不僅是對自己的不尊重, 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這邊沒有太多程式面的東西, 但是很多是調整內心想法的描述,
值得一看。

深深震撼我的一本書
程式設計師可以做一輩子嗎?
可以!但是你要有規劃
裡面列舉一堆程式設計師應該做的幾種生涯規劃

大腦是個好東西
這本書可以說是大腦使用說明書

Android 讀書會一堆人被我推坑買了(奸笑
每個人都要隨時做好離職準備
這本書涵蓋的範圍雖然基本但是卻很實用